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美食」特別郵票

香港素有「亞洲美食之都」的稱譽,別具風味的地道美食深受香港市民和中外遊客喜愛。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 4 枚郵票,展示多款本地經典美食,透過郵票將香港獨特多采的飲食文化傳遍世界各地。

海鮮($5)- 香港四面環海,多處沿海地區都是品嚐海鮮的熱門地點。海鮮餐館常備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活海產,魚、蝦、螃蟹、貽貝、牡蠣等,讓客人自由挑選。廚師發揮巧手廚藝,以蒸炒炸等烹調方式,配以不同佐料即叫即煮,炮製出獨特滋味,令人食指大動。

雲吞麵($2.40)- 雲吞麵俗稱細蓉,1950 年代由廣州傳入香港,是香港隨處可見的地道美食。一碗軟滑幼細、韌度適中的麵條,配以數隻鮮蝦和半肥瘦豬肉作餡料的薄皮雲吞,加上清鮮可口的湯底 ,讓人再三回味。


燒鵝($3)- 燒鵝是很多港式燒味店必備的招牌菜,在酒樓食肆售賣的各式燒味中,燒鵝吸引了不少名人及遊客慕名前來品嚐,可謂遠近馳名。以炭火燒烤的燒鵝口感香脆、均勻,脂肪揮發而肉質依然,味道甘香肥美,滋味無窮。

蛋撻與奶茶($1.40)- 蛋撻和奶茶是港式茶餐廳別具代表性的美食。蛋撻有牛油曲奇皮和酥皮之分,新鮮出爐的蛋撻盛載著蛋漿,鬆化可口。以茶袋泡好的紅茶,再混入淡奶和砂糖,即成味道香濃順滑的奶茶。蛋撻和奶茶絶對是完美的配搭。

一套 4 枚郵票展現各款令人垂涎的佳餚美食,郵票右方的背景分別為傳統茶餐廳內常見的紙皮石牆($1.40),麵店廚房的櫥窗($2.40),燒味店外的招牌($3),以及海鮮酒家的霓虹燈箱($5),並以「茶」、「麵」、「燒」、「鮮」4 個大字點出地道美食的精髓。

發行日期︰30-Aug-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4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