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第二處貓貓

前陣子發現某地有幾隻貓貓聚居,有剪了耳的、有似乎正在懷孕的、還有兩隻小貓(但不是貓 B),相信是其中一隻貓媽媽的孩子。


開始時我只想看看牠們,但感覺牠們很喜歡親近人,雖然我不常去那地方,也決定再去時帶點食物給牠們。結果,當我打開袋子預備掏出食物時,牠們已經空群而出,不斷在我腳邊「挨挨笨笨」,完全沒當我是陌生人。我肯定是有人餵牠們的了,之後發現猜想完全正確,所以如果我看到有人已放了貓糧(有時有有時沒有),我便只會給水,和賞牠們一點零食。


剛過去的週日,天氣寒冷,我帶了些濕糧,以為貓貓一定喜歡,但原來大貓不愛吃,唯有給牠們乾糧。

大貓只愛吃乾糧 小貓比較愛吃濕糧

也愛吃乾糧

當然 ... 大貓小貓也愛吃零食

離開前遇到一位似是貓義工的嬸嬸,可能看見我餵貓,對我微笑打個招呼後,只加了水和放下少量貓糧便走了。


新發現:今早發現原來停車場貓貓是剪了耳的,剪的是右耳,即是牠是個男孩子。


15 則留言:

  1. 就係畀其中一隻小貓抓到,但唔係相中依隻。

    回覆刪除
  2. 有人餵就唔使理啦,真係會越踩越深架,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 各位朋友,依家我真係唔可能加入餵貓既行列, 根本無時間又無精神, 現在做的一切都是順道兼順便, 唔係特登去做。

    回覆刪除
  4. 貓貓同意粉都聖誕快樂 ^O^














    |

    回覆刪除
  5. 真係越踩越深,最後好似naruto咁,收養貓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唔會,係收養都係狗狗優先考慮。

      刪除
  6. 回覆
    1. 你好,其實我地周圍好多貓貓的呢。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