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St. Andrew's Church 聖安德烈堂

約了朋友到尖沙咀吃飯,特意早點出城,先到剛完成復修的聖安德烈堂走走。

奇怪,竟覺得有點像門司港国際友好記念図書館



聖安德烈堂是九龍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1904年開始修建,1906年10月6日教堂正式成立,已有100年歷史。


教會前年起進行大規模復修,以古法翻新外牆紅磚、玻璃窗及鐘樓,現在每逢禮拜日,可聽到久違二十年的教堂鐘聲。2006年11月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優秀獎。










聖安德烈堂是熱門婚禮場地,這天亦因有人在綵排婚禮,而未有內進。

曾在此見證不少朋友的婚禮,因昔日所屬教會會友的婚禮,大多在九龍佑寧堂聖安德烈堂舉行。意粉最喜歡觀禮,分享好友的甜蜜和喜悅,見證宣誓時總會很感動,縱然未必能天長地久,但那一刻二人必定是真心。

飯後漫步於柏麗大道的燈飾下,感覺挺好。




6 則留言:

  1. 原來聖安德烈堂這麼漂亮。

    我不大喜歡參加婚禮,到過的教堂不多,但唸書時讀過教會學校,有段時間天天上聖堂,覺得那裡是可以讓自己有片刻安寧的地方。

    之前也拍了一張幾乎一樣的柏麗大道燈飾照,或者遲些上載到網誌吧。

    回覆刪除
  2. 難怪這麼多拍友會到聖安德烈堂取景!!

    值得找個週末跟老婆大人及Little Warrick到這裡走走!! ^_^

    回覆刪除
  3. 間教堂又確實係幾靚喎! 每次去教堂觀禮都被一對新人感動到流淚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一個眼淺的人!
    往往在婚宴上,被一對新人的講辭感動到眼濕濕!

    回覆刪除
  5. 確是很不香港啊!
    每次出席婚禮也會給一對新人感動
    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啊 ^u^

    回覆刪除
  6. 各位感情豐富的朋友,意粉深信人間有情。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