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大熊貓」特別郵票


中央政府為慶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於二零零七年送來一雄(樂樂)一雌(盈盈)大熊貓寶寶,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首度公開亮相,至今剛好一年。

香港郵政特地以「大熊貓」為題發行郵票,展現樂樂和盈盈自然流露的迷人風采。郵票一套四款,票中照片分別裁剪成心型($1.4)、葉型($2.4)、熊貓頭狀($3)和花型($5),突顯大熊貓滾圓可愛、悠然自得的模樣。照片四周綴以形狀相若的迷你粉彩圖案,令構圖倍添稚趣。

活潑淘氣的樂樂和盈盈,深受本港市民喜愛。一雙國寶從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移居香港時,年近兩歲,體重約 60 公斤,身長約 102 厘米。儘管年歲相同,體格相近,這對大熊貓的特徵和個性各異。樂樂眼圈較圓,皮毛柔順而富光澤,平時好動愛玩,性格溫和。盈盈眼圈較長,大眼睛明亮有神,性格文靜,但對每樣事物都十分好奇。

大熊貓屬瀕危物種,習慣獨居,成年時體長可達 180 厘米,體重 181.5 公斤。野外的大熊貓繁殖緩慢,十分挑食,因此數量很少,現只能於中國四川、甘肅和陝西三大區域找到牠們。黑白雙色的大熊貓以翠綠竹子作為主食,佔日常食量百分之九十九。

發行日期:2008 年 7 月 1 日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網頁】


****************************************************************

同 場 加 映

香港郵政為紀念中國政府把大熊貓安安和佳佳贈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於 1999 年 4 月 25 日發行「大熊貓在香港」紀念郵票,嵌進小全張的熊貓郵票為本港首次發行的圓形郵票。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