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日本「朝活族」急增 天未光去相親

明報專訊 2009 年 9 月 1 日星期二 05:05】果真是一日之計在於晨,連「相親」也要在天未光舉行!《日本共同社》昨報道,在日本,天未光便起來工作的「朝活族」愈來愈多,當中很多是白領或在職母親,她們認為凌晨工作可不受小孩騷擾,更能集中精神,比起晚上工作效率要高。

凌晨 3 時,當兩個小孩還在熟睡,他們的母親、橫濱市一名 36 歲女教師就已經起床,她趁兩小孩 6 點半起身前,利用這段時間處理昨天留下來的工作和查看郵件。她說:「晚上工作的話小孩會生氣,所以養成了同睡早起的習慣。」

清晨學漢語茶道

不少「朝活族」會利用早晨的時間學漢語、學茶道、學彈琴、看新聞,甚至會在早上舉行相親大會。一名參加朝活漢語學習的公司職員說:「早上起來記憶力似乎特別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至於參加早起相親的惠子鐸木則表示,早上的狀態最自然,「在沒有酒精刺激的情况下,更容易看清人的本質。」

電話鬧鐘 催客起床

由於「朝活族」愈來愈多,東京一公司更為顧客提供「電話鬧鐘」服務,每天早上 5 時起打電話催顧客起床,「基本服務」費用為每月 3,500 日圓(約 290 港元),另外還有兩次致電的「防止再睡服務」。該公司社長野里麻紀說﹕「跟電話接線生就算只說幾句話也容易醒過來,比鬧鐘更有效果。要求早上 5 至 6 時致電的顧客較多。」有公司則專門推出名為「覺醒-—緊急補給」的飲料,聲稱能幫助早起的「朝活族」消除睏倦,迅速提起精神。

醫生:體溫高 效率高

醫生表示,人們在體溫高的時候會比較精神,工作效率也容易提高,因此若能早點起床,能使體溫早些上升,比睡懶覺的人處於高效工作狀態的時間要長。


相關閱讀:デキるビジネスマンは「朝活」族?


2 則留言:

  1. 早起身... 我得~~ 不過好快就烏眉瞌睡了~

    回覆刪除
  2. 基斯汀:我就睇下做啲乜野啦,哈哈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