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有驚喜 @ 稲庭 20091022

臨出發前相約老師開茶會,地點選在圓方的新店稲庭

最近在《鱔稿皇》看到介紹,由於已多次遭誤導,當然是半信半疑,但既然身在圓方,老師和我也喜歡吃烏冬,稲庭又是日本老店,便決定試試。

七時前到達,門外竟已有十多人在等位,真是非常意外,也是我第一次在圓方等位吃飯,本想打退堂鼓,但見只需等候 5 個號碼,亦奇怪為什麼會這樣旺場,便留下來。



原來這店是接受訂位的,沒訂位的須等候頗久(實情是訂了位的也須等候片刻),我們邊等邊談,不知不覺間等了 50 分鐘才獲得座位。

店裡面積不算少,樓底挺高,裝修簡約,桌子空間不算寬也不算狹窄,感覺不錯。碰頭時已跟老師說想吃火鍋,等位時看餐單已決定吃鍋物,坐下來看到每檯皆有一鍋,更感到非試不可。

爐和鍋皆來自日本,視覺效果挺好。梅汽酒(@ $28)稍淡但也算可口

我們選了較少吃到的岩手合鴨鍋(@ $160,二人起),以為份量不會太多,欲加點其他食物,但服務員建議我們稍後真的覺得不夠再追加。


岩手合鴨

野菜

湯底(檸檬皮付)

服務員說鴨肉燙至半熟最美味,可是我們對帶血的肉有點畏懼,還是決定灼至全熟才吃,鴨肉也完全不韌,香味濃郁口感很好,跟甜美的湯底很配合,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跟一般日本火鍋店不同,這店沒隨鍋提供醬料,服務員說是不用沾醬的,吃後我們是完全同意。


追加:日本蛋(@ $10)

追加:鮮湯葉($15)

香噴噴的合鴨鍋

令人驚喜的除了鴨肉,還有野菜,大大的一盤裡有白菜、芋絲、金菇、水菜、大蔥、豆腐、舞茸和大量牛蒡絲,全部都是很高質素,豆腐和大蔥更是預先燒過,令人感得店方對食物是很用心。湯裡加了檸檬皮,吃時感覺很清新。雖然鴨皮厚厚的看似很肥膩,但經火燒過,灼後湯的油份不多,也沒雜質類物體,吃罷但見湯底是很濃但卻是澄清的。

雖然我們已很飽,也要追加一份鎮店之寶稲庭烏冬分享。以香濃鴨肉湯燙的烏冬,非常非常好吃,不容錯過(估計做雜炊也一定很好味)。

追加:稲庭烏冬($60)

感覺正如《鱔稿皇》說,四國香川縣的讚歧烏冬也很好吃,感覺是豪邁親民的,隨意地大口大口吃最稱心;稲庭烏冬給我的感覺是精緻典雅的,宜細心細意輕輕的品嚐。

這店的服務水準很不錯,服務員態度友善有禮,會主動講解並在適當時會作建議和幫助,今時今日真的不常見。

希望這店能保持水準,我一定會再來,但之前一定會訂位。


是日食店:稲庭 ★★★★☆

平均消費:每人約 HK$260



2 則留言:

  1. 這家我一定會試,全部食物我都愛吃~^^

    祝旅途愉快,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2. 師妹:要呀要呀!本來我唔預備寫都要寫呀!個合鴨鍋真係物超所值!謝謝祝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