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特色街道」特別郵票

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不但充滿着動感之都的非凡活力,同時亦洋溢着濃厚獨特的地道文化。「香港特色街道」特別郵票描畫本港六條別具一格的街道,展現新舊時代交織、中西文化兼容的城市風貌。


一套六枚郵票共分三個面值,每個面值各有兩款設計。

砵典乍街($1.40)— 最初是從皇后大道中向荷李活道鋪建,因為該處地勢陡直,故此以石塊鋪蓋路面,並採用凹凸相間的設計,利便行人上落和疏導雨水。由於全街以石塊鋪砌,故又稱「石板街」。

彌敦道($1.40)— 南起尖沙咀,北至旺角界限街,為本港最繁華的街道之一。道路兩旁商舖林立,酒店、商場、餐館、各類店舖等掛滿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為繁華喧鬧的油尖旺區加添色彩。

荷李活道($2.40)— 街上古董店林立,雅意盎然,故又名「古董街」。信步其中,可以飽覽陶瓷玉石、絲綢刺繡、酸枝家具、書畫卷軸,無疑是古玩愛好者搜珍尋奇的寶地。

廟街($2.40)— 因油麻地天后廟得名,體現獨有的本土文化。每當華燈初上,街上遊人如織,穿梭於平價貨品、地道美食、唱戲賣藝或看相算命的露天攤檔,流連忘返,故廟街又有「平民夜總會」的稱號。

德輔道西($3)— 本港著名的「海味街」,傳統色彩濃厚,是參茸海味的集散地,店舖銷售鮑參翅肚、海味乾貨或中藥補品。每逢歲晚時節,街上都會擠滿採購年貨的市民和遊客。

赤柱市集($3)— 位於赤柱新街、赤柱市場道及赤柱大街一帶,是南區著名的旅遊景點。各式商店和攤檔雲集,售賣服飾、中國書畫、手工藝製品和香港紀念品。中外特色風味餐廳和酒吧點綴其中,是寫意悠閒的好去處。


發行日期︰24 Jun 2010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