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清明上河圖》收卷 旺丁旺財

明報專訊】全港矚目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展覽昨日曲終人散,短短 3 星期吸引逾 90 萬人次入場,入場率近九成,參觀人數較 07 年在港展出的原版《清明上河圖》高近 8 倍;而門券數量亦創下紀錄,近 80 萬張門券在 6 天內給搶購一空,創下本地單一節目售出門券總數紀錄,較今年第 2 門券高銷量的「香港花卉展覽」(共售出 32 萬張門券),多近 1.5 倍;《清明上河圖》每日平均有逾 4.5 萬人入場,亦打破亞博紀錄;售賣紀念品的攤檔亦受惠,賺個盆滿鉢滿,售價近 2.4 萬、以 999 足金製的 1 比 1《清明上河圖》卷軸,290 套全部售罄,單是賣卷軸的生意額已近 700 萬元;展覽期間各餐飲食肆共吸引近 30 萬人消費。亞博在展期特別推出懷舊小食,深受市民歡迎,共售出 2.37 萬份爆谷、1.88 萬支樽裝維他奶等。

《清明上河圖》掀起一陣「搶飛」潮,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共收到 23 宗網上炒「黃牛飛」個案,已交警方跟進。



相關網誌: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2 則留言:

  1. 其實炒黃牛都係佢地做成... 明知咁多想去睇.. 有咩可能俾人一次過買幾十張飛?

    回覆刪除
  2. 基斯汀:可能佢地想快啲賣晒啲飛 ~~~ :p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