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2012 年倫敦第 30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郵票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時代,運動員透過不同競技,爭取殊榮。自 1896 年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以下簡稱「奧運會」) 於希臘雅典舉行,至今已是第 30 屆。百多年來,各國體育健兒本着奧林匹克的精神同場公平競技,增進各國之間的友誼。第 30 屆奧運會於 2012 年 7 月 27 日至 8 月 12 日在英國倫敦舉行。

倫敦曾先後於 1908 和 1948 年兩次主辦奧運會;64 年後,倫敦再作東道,成為全球首個 3 次主辦奧運會的城市。今屆奧運會共有 205 個國家及地區參與,競逐 26 個比賽項目。


香港郵政特地發行一套 4 枚郵票,以誌其盛。這套郵票是香港郵政第 6 次為紀念奧運會發行特別郵票。 郵票採用立體圖案設計,凸顯奧運會的動感元素。4 枚郵票展示多個本港奧運代表隊曾參與的奧運項目,包括風帆和賽艇($1.40)、羽毛球和射箭($2.40)、乒乓球和單車($3),以及游泳和田徑($5)。

每枚郵票並分別加入「2 - 0 - 1 - 2」4 個數字。4 枚郵票併合起來構成完整的球形圖案,色彩繽紛的柱體有如煙花綻放,盡顯奧運會的活力和姿采。小全張右方同樣使用立體圖形,描畫奧運項目,以及倫敦多個著名地標。背景襯以放射線條,為整個設計添上動感。

發行日期︰27-Jul-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