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一號:萬里長城」 郵票小型張

中華大地幅員廣闊,歷史文化源遠流長,自然和文化遺產遍布全國。迄今中國已有 40 多處地點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郵票小型張,展示祖國豐富的自然和文化瑰寶。

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一號以萬里長城為主題。萬里長城早於 1987 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修建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約 220 年。當時,秦始皇把前朝所建的零散防禦工事連接起來,成為完整的疆壘,以抵禦北方敵人入侵。萬里長城延綿 6,700 多公里,除了堅固的防禦城牆外,還設關城以利防守、敵樓供儲存武器糧草,以及烽火台作傳遞軍情之用等,組成了一個完整的防禦系統。萬里長城不但是世界上最長的軍事建築,亦是古代最大的防禦建築工程之一。

郵票小型張以多角度展現萬里長城雄奇險要的氣勢。

上方所見夕陽下的嘉峪關雄偉壯觀,嘉峪關素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是昔日絲綢之路的交通樞紐與邊防重地。

左方和郵票部分所見為長城八達嶺段。整個長城八達嶺段氣勢雄偉,險峻陡峭,自古以來是南北交通的要道。

右方及郵票的上方則展現長城金山嶺段。建於地勢險要、蜿蜒起伏群山峻嶺上的金山嶺段,是進出塞內外的要道,也是歷史上兵家必爭之地。

贈品 ~ 長城無齒孔小型張彩色印樣(BP)

發行日期︰27-Sep-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