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原鄉情濃

農曆年前的雪災,令國內廠一些同事放棄回家過年,對那些選擇回去的,有點為他們的安全擔憂,但也很理解他們對回鄉的渴望。

這個星期所有人已回到崗位,他們在舟車勞頓之餘,仍不忘帶回家鄉土特產,縱然不是名貴物品,也讓人很感動。

L 是本地人,去年剛產下女兒,可是娘家沒人能幫忙照顧,唯有忍痛讓家姑帶回貴州夫家撫養,自女兒走後夫婦倆一直惦掛著,所以就是重災區,也要冒險前往,數天前終於平安歸來,我也放下心來。


M 的家鄉在新興,梅是當地特產,婚前回鄉會帶回各式各樣的涼果乾果,婚後不能回去,也拜託姊姊帶回來,真有心。


婚後的 M 農曆年總是隨夫婿回老家博羅渡歲,每次也會帶來家姑釀製的黃酒(糯米酒)。M 在廠服務多年,可說是看著她成長,下個月便要離職,真有點捨不得。



H 的夫家在肇慶,當地特產是七星劍花(霸王花)和肇實,每次回家也會帶點給我煲湯。


轉眼間國內廠房已成立十年,年夜飯時搞了個服務獎,頒發與服務滿十年及五年的員工,今天終於收到我的獎品。


我想 … 假如獎品是大利是或足金金牌,我會興奮得多。



10 則留言:

  1. 幾好人緣喎,有咁多手信
    唔!隻玻璃碟咁似我屋企放橙嗰隻嘅

    回覆刪除
  2. 你就當呢個喺足金囉!反正是足金的話,你都唔會賣o架啦!
    你呢隻都好過哂我地收到嗰啲鍍金碟喇!擺舊咗直情生鏽埋添!^6^

    回覆刪除
  3. 好溫暖啊!你啲同事好有心。
    咦,我依家呢份工做咗快十二年,耐過你 ^_^(應該仲有排捱)。

    回覆刪除
  4. 隻碟看來好實用:-p
    我做的部門像老餅集中營
    最junior那個都做了6年多!
    有日大叔在茶几底拾到我隨意亂放的10年老餅水晶膠,把它珍而重之地放入飾櫃當眼處
    那刻真覺得慚愧...

    回覆刪除
  5. 手信就是獎品了 ^_^

    鄧麗君和王菲唱的《原鄉情濃》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6. 鳴門:國內同事很單純,對人很好,比香港人真誠好多。隻碟得 5、6 吋闊,唔擺得幾多隻橙。

    劉鄧:未必嫁,以前公司送既金牌我見金價高就拎去賣左喇,哈哈。

    大頭:應該話你仲好襟撈至啱。^^ 間廠開左 10 年,但我跟左我老細已經 16 年,你仲有排追喎 ~

    歐歐:我 office 都差唔多,我諗住擺落保險箱。^_^

    wordy:說得對!

    回覆刪除
  7. 你個10年獎牌好大喎^^
    我地個10年牌好鬼小呀!

    回覆刪除
  8. 老師:原來依度咁多老餅,哈哈 ~~

    回覆刪除
  9. 我都贊成呀.... 做一個這樣的獎,倒不如送一封大利是來得實際~

    回覆刪除
  10. 基斯汀:英雄所見全同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