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Danny Chan, Forever

陳百強(1958 ~ 1993)


整天在聽陳百強的「我的心底話」,雖然他不善詞令,說話笨拙,總是帶著幾分靦腆,我卻很喜歡他的真,三年前第一次聽這唱片時,忍不住哭了。

首次邂逅是在 1978 年 Yamaha 電子琴比賽,被他的風采和精湛造詣深深吸引,已攪不清究竟是因為偏愛會彈琴的男孩而喜歡他,還是因為喜歡他而偏愛會彈琴的男孩。

最愛他的「等」,讓我盡情淌淚,亦伴我渡過無眠的晚上。

他具備了藝術家的特質:敏感、唯美、多愁善感、情緒起伏不定,活得很不快樂,也令疼愛他的人很擔憂。

在離世的那夜,他竟進我夢中,留下一個燦爛的笑容。

9 則留言:

  1. 九月七日是你的偶像生日喎!
    他天生是一位悲劇人物,他那首歌「一生不可自決」便是他的寫照!

    回覆刪除
  2. 你說過愛在這一生裡,有過快樂與心碎
    你說過愛在我的身邊,悄悄看我熟睡
    聽說你在這刻想我,聽說你在記起我
    我也記著每刻往事,也記掛你在哪兒

    時日如飛,今天在我心裡是充滿不褪的記憶
    時日如飛,我似呆在這地任一天天過去
    任一生飄過去任一切飄去再沒法追

    心中想你,如今想你,懷念昨天的你
    懷念著你,懷念著你,紅著淚眼在記起
    心中想你,如今想你,懷念昨天的一切
    懷念著你,懷念著你,流著淚自覺得深愛著你

    回覆刪除
  3. Yamaha 電子琴比賽 ? 是他參加比賽的那次嗎 ?
    你睇到佢比賽 ?

    回覆刪除
  4. 又估唔到你幾多愁善感,不過之前見你成日講天,應該一早估到,我真笨

    回覆刪除
  5. 劉鄧:其實某程度上我同佢幾相似。

    Roy 少:你都係 Danny o既 fans?

    galaxy: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阿明:我真係幾多愁善感嫁,無所謂啦,男人始終係粗枝大葉 d o既。

    回覆刪除
  6. fans絕對稱不上,純粹很喜歡他的歌。

    回覆刪除
  7. Roy 少最喜歡「一生何求」吧。

    回覆刪除
  8. Really?

    深愛著你?唔係啩?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