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星期日

60 Years

今早八時起床,為的是出城參加教會六十週年紀念感恩崇拜及聚餐。


時光飛逝,回想我受洗加入教會那年正是三十週年。

今次聚會移師某酒店進行,筵開 27 席,場面非常熱鬧,與昔日友好共聚,言談甚歡,拍了很多照片,難得好友 Stephen 也遠道而來,分享這個特別日子。

席間獲派發印刷精美的紀念特刊,在集體回憶部份竟收錄了一篇我於 1979 年發表的文章,覺得很榮幸也很意外,畢竟已與教會疏離二十多年。



其實自己也想不起寫過這篇文,讀後但覺得文筆、風格和現在分別不大,發現原來二十七年來沒有改變,不知是喜是悲。

正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餐後大家依依惜別也花上不少時間。

由於 Stephen 有事要辦,又須趕回澳門聚會,要爭取共聚時間,只得伴他去辦事,然後和他一起乘車到碼頭。

在上環下車轉乘隧道巴士回大埔,在大埔墟終於買了部很漂亮的手提電話。

24 則留言:

  1. 意粉現在還有返教會嗎?你那麼晚起床。小時候也上了幾年教會,也有一段日子很沉迷。

    那篇就是你的大作嗎?原來真正的文字工作者是你。

    又有新手機,香港繼續繁榮你的功勞真不少。

    回覆刪除
  2. 曾經踏了半條腿進教會呢。

    有一兩年很迷失,以為宗教可以幫我解決問題。當然,後來發現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罷了。不過,期間倒認識了兩三位很好的教徒朋友,只是現在都失去聯絡了。

    你這三星電話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嗎? :)

    回覆刪除
  3. 大頭、wordy:

    我是個極懶惰的基督徒,這十幾二十年教會有很特別的聚會才回去。

    祖母、姑媽一家(父親大人的至親)全是虔誠基督徒,自小跟著表姐表哥去教會,在教會裡有班好朋友,加入教會是很自然的事,也有段時間很積極的事奉,但投身社會後,俗務越來越多,返教會越來越少。

    雖然我沒回教會,但因與朋友相識在童年,又存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縱然很久才見一次,也可維持頗緊密的聯繫。

    父母親退休後受洗加入教會,每個主日都去聚會,我很高興。

    僅有兩部手機,被妹妹取去一部,必須買多一部啦,這三星手機很漂亮,我很喜歡,也不算是退而求其次。

    回覆刪除
  4. 意粉,點解唔買"生豬"電話呀? 去日本都用得丫。 我而家係用緊"易豬"網絡既"生豬"電話。

    回覆刪除
  5. Thomas,去日本有 prepaid phone 用吖嘛,"生滋" 漫遊考貴呀,暫時唔考慮住。

    回覆刪除
  6. Supageti,

    妳個新電話好靚,之前我睇報紙廣告已經好鐘意,
    我用梗E908,不過係黑色,呢款冇出紅色,
    而且佢嘅輕觸式好麻煩,成日唔覺意hi到d掣就攪到亂哂籠。
    有冇人用過LG手机呢?
    LG都有紅色手机,不過我唔知LG質素好唔好?

    回覆刪除
  7. maymay:依部機個 mon 同 wallpaper 都好靚嫁。姪女用緊 LG 黑色 chocolate,佢就幾鍾意,但輕觸式真係幾煩,而且外殼太光滑,成日印晒手指模我就唔係咁鍾意,尋日買機時相熟 Sales 都話唔 recommend。

    回覆刪除
  8. 我都是讀教會學校的,但就沒有領洗到,不過有時候我都會唸下玫瑰經.....想不到除jason外,意粉也很會寫作呢!!!

    回覆刪除
  9. 意粉:

    要是你當年改事文字工作,說不定早已當上才女了 :)

    回覆刪除
  10. 其實很會寫作的絕對不只意粉和 jason 。
    真厲害,連買電話也有相熟的 sales 。跟我相熟的 sales 只有樓下的洗衫鋪老闆娘。
    曾經何時,我也很希望家人也是教徒。你們很幸福。

    回覆刪除
  11. 會寫作的當然不只意粉和jason啦,重有你這個「傻大頭」吖嘛!

    回覆刪除
  12. 貝拉:澳門是天主教領土呢。寫作方面我只是濫竽充數。^^

    wordy:連你也來揶揄我。

    大頭:很會寫作的是 Jason,wordy 和大頭(排名不分先後)。你忘了我很喜歡買電話嗎?光顧得多咪熟 law,除左電話 Sales,仲有相熟賣魚佬、豬肉佬、賣菜婆、生果佬 etc。

    全家歸主確是大福氣。

    回覆刪除
  13. 同意, 全家歸主的確是大福氣!

    我還是欠缺這福氣, 而自己在信仰的路途, 還在兜兜轉轉!

    信心是肯定的, 但總覺得自己不肯付出及面對!

    回覆刪除
  14. 小彭:信仰是奇妙的東西,急不來。每當我軟弱乏力,總會想起「我救主既看顧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心便踏實了。

    回覆刪除
  15. 意粉:
    我哪有揶揄之意?文字其實比相貌、行為更容易暴露一個人的性情。運詞遣字高手寫出來的不一定是好文章。你的貼文雖然不長,但間有微言大義,可不是信手拈手的。
    大頭和 Jason 當然會寫了,劉劉鄧有些留言也非常精警,我多是堆砌的罷了。

    回到這段貼文看主題--信仰。小彭覺得自己不肯付出和面對,我的情況可能也曾有點類似。
    最初接觸宗教,純粹是為了尋求心靈慰藉。但其實骨子裡,我是個特立獨行的人,所以當不了公務員,我是個 non-conformist。宗教於我而言,束縛也太大。我會遵行自己接受的道理,但都必先經過思考和實踐才做。
    我也是個表面斯文,內裡 Open 的人,好些曾經接觸的教徒門戶之見頗深,對好些課題的觀點又有點抱殘守缺,讓我有點不舒服。因此,我選擇聽道理,再學著擇善固執,把宗教看作一個形式。

    回覆刪除
  16. 傻啦,我邊豎係很會寫作的人丫,不過原來大家都咁覺得架!
    當然記得你說過好耐無買電話會唔開心!這幾天工作日日對住部 O2 手機,好想買一部。

    回覆刪除
  17. 唔駛想喇,你兌少半次日元就買到。

    回覆刪除
  18. 在信仰上我很單純,也不需要心靈慰藉,覺得聖靈感動便立志信主,至於為何在這十多二十年疏離教會,原因正如 wordy 所說,覺得束縛太大,也不願流於形式化。

    工作上我會很緊慎,但處理私人事務通常只是憑感覺。

    我表面唔斯文,但內裡都好 Open,至少我唔會 hardsell 自己的信仰,又可以容納別人有不同信仰。

    回覆刪除
  19. 大頭:咦?咁o個日個傻佬唔通真係你?唔好咁易受我影響喎,留番 d 彈藥去京都吧啦。

    回覆刪除
  20. 覺得聖靈感動便立志信主

    或者我就是欠缺這種感覺吧。聽不少朋友、同學談信仰,他們都因為類似的感召而受浸。

    回覆刪除
  21. wordy:聖靈感動是很奇妙的經歷,我相信只要肯開放自己的心靈,每個人都會有機會。

    回覆刪除
  22. Wordy,

    多謝你『日行一善』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