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元旦日 @ 大澳

2007 年第一天,風和日麗,和 husband 往大澳走走。

呆人尋舊路,我們從大埔乘隧道巴士到中環碼頭,花了約 45 分鐘;從中環六號碼頭乘小輪到梅窩,又花了約 45 分鐘;從梅窩乘巴士到大澳,再花了約 45 分鐘,連等候時間大概花了三小時。



這天的魚鱗雲很美

小男孩苦惱些甚麼?

在大澳吃了很多地道美食。

炸油糍

塩焗雞蛋

熱豆腐花

凍豆腐花

首次品嚐美味的柴火燒茶粿。




鹹茶粿(眉豆餡)

甜茶粿(椰絲花生芝麻餡)

魚蛋香辣惹味,好吃。


馳名的大澳日落,引來不少拍友。


回程從大澳乘巴士往東涌,在昂平 360 前下車,轉乘機場巴士回大埔,全程不用兩小時。

等候機場巴士時,看到美麗的浮雲

燈火通明的昂平 360,原來這天又發生故障


其他照片已上載到 supageti's gallery 之大澳水鄉風情,歡迎瀏覽。

6 則留言:

  1. 好好味的阿婆茶果真係好好呼o架!有D掛住添!

    回覆刪除
  2. 小妹:今次食左阿伯茶粿,好好吃呀,下次會試下阿婆個 d。

    回覆刪除
  3. 熱豆腐花、甜茶粿、香辣魚蛋都好吸引!

    回覆刪除
  4. 2007年第一天開始,已擁有如此豐盛精彩的旅程,真令人羡慕!

    回覆刪除
  5. wordy 也要多出去走走啊。

    劉鄧:以前我們逢年初一都會去靈隱寺吃齋,然後徒步到大澳走一會才回家,自從搬入新界,已很少去離島了,這天真的過得很寫意。

    回覆刪除
  6. 你在大澳食的茶粿我媽咪都識,不過d葉要去山採摘的...不過size比你買d小...亦有鹹及甜之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