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元宵佳節

21:20
(Lumix FZ7 Night Scenery Mode 徒手拍攝)

21:22
(Lumix FZ7 P Mode 徒手拍攝)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溼春衫袖。

《生查子》歐陽修


這天在街市買到很新鮮的油麥菜,這菜檔賣的大多是自家種植的蔬果,有份原始自然的感覺,所以經常去光顧。


賣菜的大姐使我想起小時候在街市遇到的嬸嬸,母親說這些嬸嬸住在調景嶺及魔鬼山一帶,以務農為生,清晨時份挑著自家種植的蔬果,步行到油塘街市擺賣,賣完之後挑著扁擔、高高興興的回家去,那份自給自足精神與快樂滿足的神情,令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10 則留言:

  1. 意粉~~
    徒手也拍得很美啊~~

    回覆刪除
  2. 意粉你對石膏手好得喎!

    回覆刪除
  3. 油麥菜好吃嗎? 用來煮甚麼呢? 我真為食...

    回覆刪除
  4. Ellen、劉鄧:謝謝!意粉懶 set 腳架嘛。

    ayclui:油麥菜有種獨特的香味,很好吃,一般食法是以蒜蓉炒、煮豆豉鯪魚和作火鍋料。這手菜很嫩,這晚用來放湯煮上海麵,非常好味。

    回覆刪除
  5. 多數在街市和超市賣的油麥菜都美化了,所以不見根,這些連根的"新鮮度"高得多了!

    油麥豆豉鯪魚好呀,我久不久都會整,貪佢方便易整嘛!

    回覆刪除
  6. 今天還有月全蝕,會不會拍?

    回覆刪除
  7. 大雄:新鮮既菜一定好食。油麥菜煮豆豉鯪魚,好味又易整,但頗油膩,不能成日食。

    Jason:月全食已在昨晨(三月四日)出現。下一次可以在本港見到的月食(月全食)將在今年八月二十八日出現。

    回覆刪除
  8. 較喜歡第一張月亮照。
    皎潔的月亮屬於文人的,露出斑點的月亮是凡人的。我,是凡(煩)人,哈哈 ~

    油墨菜作火鍋料很棒,可惜天氣已經回暖(從不認為 15 度是冷),要等下一個冬季了。

    回覆刪除
  9. wordy:自古文人多大話,此言果然非虛。兩個月亮都喜歡,我是個凡間的文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