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書展 Hong Kong Book Fair

誤以為中午前進場可享優惠,為避開人潮故意中午後才抵達會展,發現原來優惠時間是至下午一時,當時排隊的人很多,幸好工作人員效率高,約二十分鐘後門票已到手。


但請別開心得太早,購票後隨人潮緩緩進場,走一陣、停一陣,關卡是一個接一個,到書展入口消耗十多分鐘,由入口到五號館消耗十多分鐘,由五號館走到一號館又消耗十多分鐘,還未開始看書雙腿已發痠。



找到網友 wordy 工作單位的攤位時,是到達會展一個多小時後的事,看見他,真有彷如隔世之感,待他完成工作,我們便結伴一起看書。

除了一號館,我們也逛了大會堂和二號館,找到不少心頭好。




這套一九九七年紀念新鑄錢幣是意外收獲。


在場內逗留了約四小時,離開時入場人潮比中午時還要多,明年進場與否真的需要考慮清楚。

11 則留言:

  1. 我有免費VIP票也不打算去,早知你會去就把票給你了.

    回覆刪除
  2. 小妹密碼:危險,速逃!

    回覆刪除
  3. 今年會展內部重修,進離場安排差了,不然也不會挑週五去客串。

    香港沒有書展,有的是書市。愛看書的未必會逛書展,可以說附庸風雅和湊熱鬧的佔多數。但對業界來說,每年一度燒一把虛火聊勝於無。

    你有意外收穫,逛得腿有點痠也值了 ^_^

    回覆刪除
  4. 我星期五都在灣仔呀! 不過無去書展:p 明知迫餐死...我寧願逛書局重好, 唔駛同人迫:)

    回覆刪除
  5. 人太多了、怕怕!

    回覆刪除
  6. Jason:進場的擠湧和兜路安排是有點始料不及,那天早上在辦公室上不到網,查不到有關資訊,不然我也早已作出適當安排了。

    小妹:又不至於那麼可怕,人是多但秩序良好。

    wordy:在商言商,進場人次多,業界做到生意,書展便算是成功了。要是可免了進場和離場的麻煩,進去看看書其實是很不錯的。

    ayclui:如不是特別喜歡看書,不去也沒相干。

    某某:年年去開,咁啱有時間咪去湊下熱鬧囉。

    回覆刪除
  7. 想去,但真怕太多人,選不到心頭好!
    今天去了在美麗華酒店新開的商務,環境真不錯,比以前星光行的更闊落光猛。

    回覆刪除
  8. 實在太逼人了,跟本沒可能有心情看書!
    《香港殖民建築》好似幾有趣喎!

    回覆刪除
  9. 看報時已對那本香港野花有興趣,但我怕擠,一定不會去書展買。

    劉鄧:我今天也在尖沙咀一帶shopping,如能碰到你多好!

    回覆刪除
  10. Maymay,
    今天與大小姐去交下學年學費,之後便浮游於美麗華、北京道和海港城之間!或者你和我擦身而過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11. 劉鄧:其實係排隊入場安排搞到太麻煩,入左場就唔係太迫人,可以睇到書既,當然太迫人既攤位我唔會走入去。

    大頭:心靜就睇到啦,哈哈!依本書係非常有趣。

    maymay:以前閒日去係無咩人,舊年安排都無咁差。咦?週末去尖咀 shopping 都唔會少人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