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老友相聚 @ 元朗

這晚和 husband 往元朗跟年多沒見的老友 V & K 夫婦吃飯。


夕陽 @ 汀角路

彩霞 @ 元朗公路

搬離元朗已有十個年頭,感覺是繁盛了、人也多了。

六時半抵達 V 推介的三上日本料理,門外已有不少人在等位,幸好他們已提早到達並入座,我們得以坐享其成。

這店的刺身很新鮮,壽司和熱食也做得不錯,我最喜歡是烏冬,只是九州拉麵不太合格。這頓結賬 $562(共五人),算是便宜。

等位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吃飽便離開,步往附近的泛后甜品吃甜品,我和 husband 皆抱恙在身,選了熱鮮奶燉蛋和綠豆沙,V、K 和姪兒 T 則分享了楊枝甘露和芒果西米露,水準也不錯。

晚餐 + 甜品

飲飽食醉之後,便到 V & K 位於八鄉的家聊天,氣氛輕鬆愉快,V & K 五個月前添了個可愛的女兒,不用多說也能沾染他們的喜悅。

V 家中栽種了不少盆栽,最特別是火龍果的花,跟我家的仙人掌的花頗相似,同樣是在夜間開花,花期也只有一晚,但火龍果的花形像蓮花,而且體型頗大(約相當於一個沙田柚)。


火龍果之花

K 前一晚以手機拍的

忍不住向 V 要了一截莖,帶回家中栽培,希望很快會看到它開花。


10 則留言:

  1. 意粉~~
    果然精力旺盛,煲完電話還可做至咁夜~~

    回覆刪除
  2. 元朗的日本料理,間間都大排長龍,所以我都好少幫襯!
    在元朗,數出名的甜品店,除了B仔涼粉,就輪到這間泛后了!

    回覆刪除
  3. 老師:意粉還有很多重要任務未完成啊 ~

    劉鄧:V 也說元朗已成為日本料理集中地,很多市區人也去吃,但她認為泛后比 B 仔好。

    回覆刪除
  4. 是啊!
    B仔真是越來越難食!

    回覆刪除
  5. 劉鄧:我覺得 B 仔 d 野越黎越粗。

    回覆刪除
  6. 我入元朗淨係記得去過大榮華,同埋唱 k 。B 仔每次經過都沒有坐低的意欲。

    回覆刪除
  7. 入元朗唱 k,駛唔駛咁遠呀~~

    回覆刪除
  8. 我都唔知典解山長水遠入去唱 k

    咁,意粉你朋友有冇火龍果食?

    回覆刪除
  9. 大頭:咁幾時帶我地食下大榮華呀?V 說因用盆種,泥土不夠,所以沒結果。

    Ellen:好大機會係元朗平 d ~ ^o^

    回覆刪除
  10. 大榮華梗係由地頭虫帶路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