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三代同堂 ~ 與 Sony DC 的因緣

左至右:DSC-U20DSC-T30DSC-H9

話說回來,個人首部擁有的數碼照相機便是 Sony,當時(2003 年)在網上預訂這部 DSC-U20,首批運抵香港後直接送來辦公室,當時的心情是極之興奮。這部機輕巧、操作簡單(超級「傻瓜機」),雖然只有 200 萬像素,照片質素也很不錯;曾伴我到箱根關西中部、北陸,約兩年後購入 Lumix DMC FX9 才退役,是到目前為止使用期最長的一部。

過了不久,不知怎樣又買了部 DSC-T30,這部機整體表現不錯,放大鏡功能(比微距更強)更是深得我心,只是機身較大較重,日常携帶有點不便。

又過了不久,覺得需要一部長鏡頭照相機,便添了部 Lumix DMC FZ7,這機的塑膠外殼給我一種很「玩具」的感覺,機身雖輕,照片質素也可接受,但始終不太習慣體積大的照相機,是以除了進行攝影活動,這部機只到過開平山陽

去年聖誕,一時心癢又買了部 Fujifilm F31fd,但這部機比 DSC-T30 更大更重,表現也不是特別出色,是目前使用次數最少的一部。

這個夏天,自拍過蓮花後,感到擁有的照相機未能滿足要求,開始見異思遷,最後買了部 DSC-H9,這部機將會隨我到台北和日本。

5 則留言:

  1. 我第一部數碼相機是在 02 年買,是趕着為了數天後出發往箱根買的。
    咁部新機好用嗎?

    回覆刪除
  2. 大頭:仲揣摩緊呢 ~ Sony 機比 Panasonic 的難度高少少 ~

    回覆刪除
  3. 老師第一部數碼相機是sony日版T30

    回覆刪除
  4. 師姐的新玩具在網上有不錯的評價啊~http://www.dcfever.com/ureviews/showreviews.php?CameraID=821

    回覆刪除
  5. 老師:你似乎慢左少少喎,哈哈!

    師妹:個人心水囉 ~ 別人覺得好,自己可能唔鍾意;別人覺得差,自己可能又會勁鍾意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