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星期日

浮光掠影

午間有點無聊,翻看了兩套很喜歡的港產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及「愛君如夢」。

人生總有許多的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你盼望著的那個人,原來一直活在你的左右

最感動是金城武、梁詠琪訴說自己好像沒有了地上的影子及傾聽對方在電話錄音機的留言兩場。雖然不喜歡梁詠琪,也得承認她演得很出色;極喜歡主題曲,一直以之作手機鈴聲。

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每次看末段吳君如與劉德華起舞那段,總要掉眼淚。

今天看夕陽特別美。


17 則留言:

  1. 總覺得梁詠琪防衛心重,好勝心強(遠在她搭上舊男友前)。曾經很愛她的《愛自己》。你說主題曲,是梁的《兩個人的幸運》還是孫燕姿的《遇見》?兩首都好,但喜歡孫的多一點。

    回覆刪除
  2. 以前對梁詠琪還沒有什麼,近來開始不喜歡她了。有這樣的諢名不是毫無道理的。
    我也是較喜歡孫燕姿的《遇見》。

    回覆刪除
  3. wordy、大頭仔:女性看人很簡單,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須有理由。我喜歡的是《兩個人的幸運》,原來還有《遇見》嗎?怎麼 DVD 內沒有收錄?我也頗喜歡孫燕姿。

    回覆刪除
  4. 如果 DVD 有國語聲道,可能有呢

    回覆刪除
  5. 在特別收錄裡,兩首皆是梁詠琪唱的廣東話版本:兩個人的幸運及迥旋木馬的終端。現正播放國語聲道,看看會不會有新發現。

    回覆刪除
  6. 聽到了,在水池相遇那一幕,廣東話聲道是播梁詠琪唱的迥旋木馬的終端,確是孫燕姿的好聽。

    但電影還是廣東話好,我喜歡聽金城武的半咸淡廣東話。

    回覆刪除
  7. Btw,原本唔睇幾米的我,尋晚終於一路睇大奧一路上博來客訂o左幾本,好想快 d 收到。

    回覆刪除
  8. 我都幾鍾意幾米,除《向左走,向右走》外,看過《地下鐵》《履歷表》,但最喜歡的是《月亮忘記了》。

    孫燕姿那首歌的詞帶點文藝腔,寫得挺美,配合兩個主角的氣質。

    回覆刪除
  9. 最初看到吳君如的名字還以為是胡鬧片
    細看下才發現愛君如夢實在是出色的作品

    回覆刪除
  10. wordy:我就是訂了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及月亮忘記了,因這幾個名字較有印象。

    歐巴桑:愛君如夢是套笑中有淚、淚中帶笑的電影,吳君如的角色我很有切身感受呢!

    回覆刪除
  11. 愛君如夢沒有看過,只記得當年梅艷芳因這齣戲與吳君如鬧不和。
    金城武給我最深的印象仍是在重慶森林所演的偵探。

    回覆刪除
  12. 我都用了"兩個人的幸運" 來作鈴聲兩年啦!

    回覆刪除
  13. 經過 Kubrick(百老匯院線的書店),見過一盞《月亮忘記了》的台燈,想買,但已斷貨,那是非賣品。但就買了《月》和《地下鐵》的 CD。

    幾米得過白血病,重症病人的憂傷、焦慮常見於其作品中。不說了,你好好欣賞吧。

    回覆刪除
  14. 大頭仔:總覺得娛樂圈是是非非都是宣傳技倆,其實所有藝人都不和,正如文人相輕一樣 ~

    小妹:現在用甚麼歌?

    wordy:我不看幾米就是你說的原因,年初在台灣誠品旗艦店見到他,聽了他和讀者的對話,覺得他其實挺開朗,說話也幽默風趣。

    回覆刪除
  15. 不曉得《履歷表》是否你最新作品了,但風格轉了,成熟了,那種淡淡哀愁褪掉了大半。

    可知道他太太是台版《哈利波特》的譯者?

    回覆刪除
  16. typo: 你 --> 他(幾米) :P

    回覆刪除
  17. 可能因現在活在幸福中,所以沒那麼灰了吧。他的女兒是個快樂可愛的小孩。

    我都不看幾米,所以對他的事所知不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