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星期一

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 Palace IFC

週六那天雖然請了假,卻比上班還要勞碌,大清早起床,乘 husband 的順風車到火車站,轉乘火車到尖沙咀東。

早上的尖東很清靜,在 Delifrance 吃了頓不甚愜意的早餐,cappuccino 味道很淡,法包口感韌韌的,香腸硬繃繃,炒蛋明顯是以微波爐番熱,多年沒光顧,想不到這店的水準低落至如斯田地。


早餐後往東海中心走,百週年紀念公園的噴水池,竟讓我想起札幌的 大通公園


到東海中心五樓 JTA 買 JR West 的 Sanyo Area Pass,獲得 8% 折扣,但須以日圓現金付款。



弄妥 Pass,因約了髮型師,便轉往銅鑼灣去。理髮後看到對街的蛇王二客人不太多,便過去吃久違的蛇羹餐,鴨膶腸香脆,雞脾皮香肉滑,薑蔥蓉美味如昔,蛇羹香濃,吃得很滿意。


這天天色灰暗,空氣質素很差,還是留在室內較上算,於是走往 Sogo,看書、看瓷器後,再逛超市,就這樣花掉進兩小時。

乘地鐵到中環,步往 IFC 途中發現這通道很有趣。


抵 IFC 後到 City Super 蹓躂,買了瓶很漂亮的綠茶。


很快便到進場看電影的時間,這天看的是「在晴朗的一天收檔」(很不喜歡這片名),一部既富人情味又帶點黑色幽默的電影,演員陣容不弱,但在欠缺宣傳下,原以為沒太多人捧場,但竟全院滿座(約 80 座位),觀眾涵蓋男女老少華洋人士,全場笑聲不絕,可是部份笑料似乎只有洋人才明白。


電影看罷,是往銅鑼灣與網友飯聚的時間。

12 則留言:

  1. 唉... 又係吃鏞記鵝膶腸的季節!

    那天, 我也經過大通公園呢, 不過是下午的時候!

    回覆刪除
  2. 好忙碌的一束意粉啊!

    羅拔艾特曼的電影都是群戲,大都好看,這一齣該來不及在電影院看,但會看影碟。

    真正的大通公園去過兩次,第一次是剛下雨夾雪的日子,噴泉沒開。第二次雪深及膝呢。

    回覆刪除
  3. 那瓶很漂亮的綠茶好喝嗎?

    回覆刪除
  4. 小彭:鏞記吃過幾次,印象不太好,自己不會主動去。

    wordy:這齣戲真特別,感受頗深,他日出碟也會買番隻。真的大通公園去不到,去假的頂頂瘾也不錯。^^

    劉鄧:講真,同普通伊藤園綠茶味道沒甚麼分別,只是瓶子較漂亮而矣。

    回覆刪除
  5. 這導演八十多歲了,還滿有魄力和魅力,看他的作品 cast 多強勁就知道了。我其實挺喜歡 Lily Thompson(演過電影《縮水老婆》,你貼的海報右下角那位)的。

    回覆刪除
  6. 起初在收音機聽到介紹,但對片名有厭惡感,沒想過去看,直至約了你們和髮型師,中間出現了「天地堂」現象,安排節目時想起去看場電影,選電影時就看中它,導演和強勁的 cast 也是主要原因,正常情況我是不會進場看劇情片。

    回覆刪除
  7. 我很少看到電影院看戲了,一年不到十次。

    早兩三年,工作沒現在忙,生活卻更苦悶,一年至少到戲院看七八十場電影(有時候一天看兩場),還常在家看影碟。

    多數看劇情片或非英語的外語電影,間中也會看不同種類的電影節,現在這都變得有點遙遠 ^^

    回覆刪除
  8. 我不能在鏞記堂食的, 那裡的味精令我面部麻痺... 鵝膶腸是買回家吃的!

    回覆刪除
  9. 意粉出JR Pass,想你的山陽行程已經安排得七七八八了。 其實我有rurubu的"山陽山陰" / "四國",你須唔須要?

    回覆刪除
  10. 。。。點解我變左神秘人

    意粉出JR Pass,想你的山陽行程已經安排得七七八八了。 其實我有rurubu的"山陽山陰" / "四國",你需唔需要?

    回覆刪除
  11. 在CWB要獨自吃飯時, 總會想起意粉同Jason在一人時常會去吃的蛇王二. 但當行到附近時, 又不其然繼續前去doraya. :P

    回覆刪除
  12. wordy:住在元朗末期,也看很多電影,幾乎可以看的都去看,看到要買 Pass ~

    小彭:陸羽 d 味精仲勁 ...

    Thomas:轉左 beta 後有很多符碌野,請多多包涵.大行程諗好,細既臨出發前再諗,書已經睇左好多喇,唔該晒你.

    小妹:都話蛇王二入面無蛇咯,唔駛驚喎 ~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