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星期日

壽宴 @ 金龍船

昨天到官塘金龍船為母親大人預祝生日。

聚會以竹戰開始,自問技術不精,向來輸多贏少,這天父親大人和妹妹是贏家,意粉沒輸沒贏,大輸家是哥哥。


是日菜單:

八仙賀壽(冷盤 ~ 蝦乾芋片、海蜇、素鵝、黃金粒、烤麩、蜂巢豆腐、熏鵝片、燒肉)

25 頭鮑魚北菇扣鵝掌

原個火朣炖排翅(24 兩)

花尾躉兩味(西芹炒球、骨香頭腩)

鮮蟹粉扒豆苗

南乳燒雞

生炒糯米飯 & 長壽伊麵、子母壽包、酥皮湯圓、紅豆沙湯圓

這店菜做得不錯,服務也殷勤,大家都很滿意。

祝願母親大人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32 則留言:

  1. 好正喎!菜單是自己寫吖,還是酒家代辦的?
    餸菜是多少人的份量?夠食嗎?

    我也祝許老太,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回覆刪除
  2. 謝謝劉鄧。

    菜單是我們給了 budget 及想吃些甚麼,然後由店方寫的,是 15 人份量。

    在這裡吃飯,我們從來未試過吃得晒,總要包起帶回家去。

    回覆刪除
  3. 對,菜很豐富,看樣子,水準也不錯吧?


    火朣炖排翅……

    回覆刪除
  4. wordy:這火朣炖排翅湯很香甜,翅又多,好味啊!

    回覆刪除
  5. 周四也會跟大頭媽吃飯慶祝生日
    或許也是到這店
    但當然不會像你們這麼“豪”

    回覆刪除
  6. 駛唔駛我通知聲佢地好好招呼你呀?

    回覆刪除
  7. 意粉:
    沒留意到那個省略號麼?沒吃過「火朣翅」,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但它讓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忍不住看了一段很久沒看的短片。

    回覆刪除
  8. wordy 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回覆刪除
  9. 祝伯母生日快樂、壽比南山!

    回覆刪除
  10. 難道 wordy 是環保分子,不吃魚翅?

    意粉︰先謝了,晚飯地點還未確實,況且我們只花一千幾百,犯不着這麼麻煩啊。

    回覆刪除
  11. 我都懷疑係 law ~ 好驚俾人鬧呀!

    對大頭黎講,一千幾百,猶如垃圾,呵呵!

    回覆刪除
  12. 意粉媽~~
    生日快樂!

    既然意粉竹戰不精,
    下次我都要跟意粉玩玩~~^o^

    碗翅好豪,
    鮮蟹粉扒豆苗也好~~正呀!

    回覆刪除
  13. 多謝 Ellen。

    老師唔應該打麻雀嫁 ~ 哈哈 ~

    如果大頭唔介意三娘(劉鄧、Ellen & 意粉)教子的話,得閒可以出黎較量下喎 ~

    回覆刪除
  14. 離開了學校後,我已不當自已是老師啦^o^
    加上老師都要娛樂呀~~

    你的建議不錯,
    唔知大頭及劉鄧意下如何呢!

    回覆刪除
  15. 哈哈,如果唔嫌意粉係站長,即管放馬過黎 ~

    回覆刪除
  16. 我?一於奉陪到底!
    好似話有亞邊個邊個負責斟茶遞水喎?

    回覆刪除
  17. 怎麼你們的聚會變成了成人玩意,兒童不宜? :P

    回覆刪除
  18. 我(以為)我是,嘻嘻!

    答大頭:
    我吃魚翅,但只限於吃喜酒或人家請客(可惜我沒這種富貴朋友),平常不吃,一年也未必吃得上一頓,所以也算環保吧。有一次差點有機會火朣翅,不過,不吃也不可惜。

    怎麼,你想請客嗎,大富頭?

    回覆刪除
  19. 好~~

    就擇定吉日,大家比試下!

    呀邊個---負責斟茶遞水

    哩個---就負責揼骨啦

    咁嗰個---負責烹紅燒翅啦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大頭:橫掂都係賺番黎,就請 wordy 仔食餐火膧翅吧,至多我做陪客。

    Ellen:大頭、阿邊個、哩個同嗰個都未應承喎,哈哈 ~

    回覆刪除
  21. 有些魚翅是以很不人道的方式捕取
    還是吃街邊的碗仔翅好了

    回覆刪除
  22. 街邊的碗仔翅是以很不衛生的方式做的,不要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