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星期日

Goodbye 天星碼頭

半小時前,鐘樓敲響最後的鐘聲,天星碼頭正式完成歷史任務,告別香港市民。

為免擠迫,前一天(十一月十日)下午乘了一轉天星小輪,先由尖沙咀往中環,再由中環回尖沙咀,留下最後的回憶。

行程由五枝旗桿開始

小輪由尖沙咀開出

九分鐘後抵達中環

乘客只顧拍照,不願離船

上了岸還是只顧拍照,不願離開

意粉也來照一個

小輪回航

商戶已遷離

鐘樓與抗議遷拆標語

人去店空的碼頭,顯得有點落寞

乘客忙於拍照留念

入閘處要拍

侯船處也要拍

上落船吊板更要拍

別矣,天星碼頭

新碼頭

落日餘暉,令人留下深刻美麗印象

9 則留言:

  1. 最喜歡「鐘樓與抗議遷拆標語」那張。

    會在 blog 中寫一篇短文。

    回覆刪除
  2. 星期五晚我也乘了尾班船,
    從尖沙咀來回中環。
    平日走這條路線,既短又快便到達!
    那個晚上,好像走了很久,
    從入閘、上甲板、登船、航行、抵達....
    總之每走一步,也是有無限的回憶及唏噓!

    回覆刪除
  3. 周五黃昏也乘船由中環到尖沙咀
    很不捨不得
    看着燈火通明的新碼頭很不是味兒

    回覆刪除
  4. 可惜11號晚上要參加婚宴
    趕不及送它最後一程

    回覆刪除
  5. 電視新聞話今日仲有好多人去影相,仲有人送花添(?)。

    回覆刪除
  6. 吓????
    咁不如打番堂齋, 超渡一下佢嘅亡魂囉^^

    回覆刪除
  7. 我對中環天星碼頭沒回憶, 也就沒感情. 有想過去影相, 但近數月很多人影了後在網上發表. 我怕自己因看多了會無意識地照跟著來影, 所以作罷. 很喜歡意粉在夕陽和暖光線下的那張個人照, 這些時機可遇不可求哦!

    回覆刪除
  8. 謝謝小妹!

    小妹好後生啊!對天星碼頭有感情通常都是上了年紀的,呵呵 ~ ^o^

    回覆刪除
  9. 我對天星碼頭都有D感情喎!
    但我還好後生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