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緣聚 @ 太平館

這晚承蒙大頭仔帶領一班新界人、九龍人Ellen劉鄧阿明Roy、意粉和 wordy 到中環太平館餐廳吃飯。


天氣欠佳且忽然轉冷,餐廳內顧客不是太多。

餐包

羅宋湯

海龍皇湯(哈哈,湯匙真美)

煙鯧魚

焗蝸牛豬扒飯

瑞士汁雞翼

大蝦沙律

鹹牛脷

燒乳鴿(意粉最愛)

乾炒牛河

焗葡國雞

焗疏乎厘

焗疏乎厘近鏡(名過於實)

總括來說,食物算是不俗,只是水準已不如前。

大家再次緣聚,高高興興的吃飯聊天,心滿意足。

除了飽餐一頓,還收到 Ellenwordy 的手信,很開心。

來自台灣的郵票和鳳梨酥、來自北京的筷子

p.s. Ellen 在台灣機場偶然看到的可愛郵票,意粉當然會珍藏在郵票簿裡。

24 則留言:

  1. 尋晚11點幾就搞掂,效率真高~

    我覺得煙"倉"魚同炒牛河都好好味~

    回覆刪除
  2. 厲害,厲害!
    那「牛尾湯」好像不是牛尾湯……

    雞翼頗香滑,但瑞士汁沒什麼特別。燒乳鴿也不錯,不浸汁也可。其實葡國雞也做得不錯。

    回覆刪除
  3. 看完你的照片,我好像又吃了一趟!
    我較喜歡那個燒乳鴿和煙鯧魚 !

    回覆刪除
  4. 對,那個好似唔係牛尾湯喎

    昨晚狀態不好,乘地鐵竟然坐過龍忘了下車

    回覆刪除
  5. 各位:2352 是開工時間,完成已是 01XX,但不想日子改變,便沒改時間。

    Roy 少:煙鯧魚色香味俱全,正!炒牛河味道不錯,只是賣相差少少。

    wordy:你們 order 的不是牛尾湯嗎?記憶中的瑞士汁雞翼是又香又滑又肥美,昨晚的大概只餘六、七成功力。

    劉鄧:以前到太平館必定選燒乳鴿餐,其實沒怎麼吃過其他食物,昨晚已是一大突破。

    大頭:何時讓意粉看看狀態好的你?

    回覆刪除
  6. 大頭他們是喝牛尾湯,我點了羅宋湯,上面那張正是我那碗,有點菜的。

    說起羅宋湯,還是喜歡莎厘娜的。

    回覆刪除
  7. n年前柯士甸道太平館未執笠,我都經常幫趁哩,
    當年乾炒牛河、煙䱽魚和瑞士汁乳鴿是必食的。

    意粉:乳鴿用瑞士汁鹵比燒更甘香更滑呢!
    不過侍應大叔會提醒你要等耐d囉。

    佢嘅乾抄牛河仲好食過雍雅山房呀!

    太平館是一個可以勾起好多回憶嘅地方,找天同老公去懷舊一番先!

    回覆刪除
  8. 係喎...點解一班新界及九龍人會去香港島食飯呢.......:p

    回覆刪除
  9. wordy:謝謝指正,已經改正。記憶中喝過最好的牛尾湯是在元朗的瑞榮,唔知有無執左呢?劉鄧 ~

    maymay:柯士甸道有太平館,一定係好耐好耐之前嘞,哈哈,個人比較喜歡白沙道那間。我覺得 Shatin Inn d 野好食過雍雅山房。

    Roy 少:可能係隔離二叔婆飯香啦!呵呵!

    回覆刪除
  10. 元朗瑞榮已全線結業!
    喺囉!點解我次次都要過海o架﹝除了那次在奧海城﹞?
    搵次在九龍又得唔得呢?

    回覆刪除
  11. 瑞榮曾是我心水飯堂呢!

    好啦,下次一於在九龍食。

    回覆刪除
  12. 咦、我好似無食到蝸牛

    回覆刪除
  13. 我講笑咋!
    其實住元朗去九龍區或是港島區所花的時間相差不太遠,最緊要是地點有公共交通直達,不用左轉右轉!好像昨晚,十一點左右已返抵家中,蠻快!

    回覆刪除
  14. 阿明:我都好似無食。^^

    劉鄧:對於我同你可能分別不大,但住在九龍的朋友,去油尖旺會方便些。

    回覆刪除
  15. 昨晚我最快返到屋企,
    乘上914,4個站便下車了,
    不用30分鐘返到啦!
    不如下次入新界吃一餐,我都OK呢!

    意粉~~
    我的郵票真幸運,
    能珍藏在意粉郵票簿裡。

    回覆刪除
  16. Ellen:入新界,good idea!郵票係我o既寶貝!^_^

    回覆刪除
  17. 意粉, 可唔可以比你那個煮蕃茄鮑魚的link我呀 ?我剛剛買了兩隻,想試下整

    回覆刪除
  18. galaxy:預祝你成功!

    http://supageti.blogspot.com/2006/09/beautiful-things.html

    回覆刪除
  19. 能夠同朋友開開心心食餐飯, 食物質素已是其次; 好吃的話, 是錦上添花!

    太平館, 只去過一次, 不會在正選之列! ^.^

    回覆刪除
  20. 小彭:多年前住在市區時,較多光顧太平館,喜歡它的燒乳鴿和海龍皇湯,搬進新界後已很少去。

    回覆刪除
  21. 我反而被焗蝸牛豬扒飯吸引住,好似好特別咁!其實好不好味道呢??

    回覆刪除
  22. 哈哈,貝拉,那是大頭的心水選擇,我只嘗了些少飯,但聽他們說是幾好味。

    回覆刪除
  23. 原來同大頭有一樣愛好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