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都市閒人

剛過去的星期五,到中環看位老朋友,中間有一小時空檔,當時已過了午膳時間,可悠閒地到鏞記吃飯。


今天運氣不壞,服務員很有禮貌,招呼週到。皮蛋酸薑賣相欠佳,但非常可口;燒鵝飯加鵝肝腸,賣相同樣欠佳,燒鵝不是新鮮出爐,但味道尚算不俗,鵝肝膠豉味很重,香味不足,有點過鹹,還是蛇王二的鴨膶腸較對口胃。










別過老朋友,時間尚早,效法網友 wordy 遊電車河去。













意粉是個空心人,不像憂鬱小生般讓記憶與鐵軌比長,沿途只是瀏覽窗外風光。

海洋公園的懷舊宣傳牌匾,頗有趣。


在銅鑼灣下車,到以自助餐聞名但口碑不太好的 Cafe One 吃下午茶,休息一會。

這天的 house cake 是意粉至愛的黑森林蛋糕,味道很好。









窗邊位景觀不太好,但客人不多,環境頗安靜,坐得蠻舒服。









逗留了個多小時,讀了一本るるぶ,朋友到來才離去。

16 則留言:

  1. 好吸引!找天我也要做個都市閒人呢!

    回覆刪除
  2. 咁、請問鏞記餐飯"鏞"唔"鏞"?過幾日要上麥當奴道考試,如價錢許多,也想試一試。

    回覆刪除
  3. 不要見笑,我還沒光顧過鏞記。

    做「空心人」是我今年的目標之一,有空得向你討教一下。

    回覆刪除
  4. Wordy,
    不只你,我也未光顧過鏞記!

    回覆刪除
  5. 劉鄧:偷得浮生半日閒,確是件賞心樂事。

    阿明:意粉老人痴呆,只記得皮蛋酸薑每位 $6.5(皆因比想像中平宜),燒鵝飯好像是四十多元,結賬好像是六十多元。

    wordy:意粉只是個村婦,你(和劉鄧)光顧過的我也大多沒光顧過呢。做空心人代價不少,也不是人人適合。

    回覆刪除
  6. 村婦!?
    我才是啊!
    由出生到現在,我都在元朗長大的!
    早十多年前,當時還在大埔工作,同事知我來自元朗,便說:「元朗?好鄉下喎!有無麥當勞o架?」!

    回覆刪除
  7. 哈哈,劉鄧,元朗點都唔會鄉下得過意粉長大的地方 - 油塘囉。

    回覆刪除
  8. ah ming:鏞記你可選在地下那層吃,大眾化很多,只是更上一層樓才"鏞"。

    意粉:對於鏞記而言,反而小時去飲叔公的壽宴,最好吃的是席末的冰凍密瓜,印象尤深,可惜叔公同佢親家(整燒鵝果個)都去左賣鴨蛋了,特別正的壽宴,已經係"once upon a time"了!

    另外:某次公司的consultant和她家姐一同請同事(選擇性)吃飯,consultant的家姐(阿太一名)說卑利街街市的九龍醬園可買到同級皮蛋,所以如對鏞記皮蛋很有興趣的,不妨去買來回家吃。

    回覆刪除
  9. 補充一下:
    ah ming:即使去太興食燒味飯都要40幾蚊,所以唔係食小菜,鏞記價錢不算貴的。

    回覆刪除
  10. 大雄:

    這天我都是坐地下那層(由知客小姐帶位),可以搭檯,非常有街坊茶樓 feel。如果吃碗裝燒味飯更平宜,另外义燒飯同粥應該幾抵食,因為見到好多人食。

    皮蛋正,但酸薑仲正,食到唔停得口o個隻。

    太興o既根本唔值四十幾蚊!

    回覆刪除
  11. 乜野叫做"空心人"呀?
    係咪即是胸無城府咁解呀?

    回覆刪除
  12. maymay:空心人即是心中空無一物的人。^^

    回覆刪除
  13. 意粉今次出城又買了るるぶ?
    今次的是介紹哪兒呢?

    回覆刪除
  14. 劉鄧:那天從家中帶了兩本るるぶ(北近畿和奈良)出去,利用空檔計劃行程嘛。

    回覆刪除
  15. 意粉回來不久又計劃行程?
    平日午後乘電車看風景確很舒服。

    回覆刪除
  16. 大頭:你夠話四月去高山,七月去北海道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