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20070207 (Part I) ~ 10,000 分早餐

上星期在中環,偶然發現昔日每天吃早餐的食堂仍在,今早趁往中環辦事之便,專誠到這裡重溫一下舊日的味道。

這裡一切依舊,服務員及廚師仍在,有些顧客也是熟口熟面的。當時已過了十時,客人不太多,如在九時左右是須排隊等候。

意粉選了最愛的番茄鹹牛肉炒蛋白加沙甸魚配油占多和熱檸檬茶,味道依然很好,番茄甜美,炒蛋白滑而不油膩,沙甸魚特別好吃;檸檬茶很有水準,檸檬是上佳貨色,很清香,完全沒有苦澀味。



相比現時每天吃的一百分早餐,這份肯定值一萬分。


這食堂隱伏在商業大廈某層的後樓梯內,沒人帶路很難找,很久以前在這大廈上班,才與它結緣,多年後重返中環,也是天天來吃早餐。


這裡陳設簡單但很整潔,顧客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對食物很有要求,難得的是可以儘量提出,廚師會一一辦妥,用心的製作,令顧客每天準時出現。

食堂老闆是位和氣健談的伯伯(好像 18 樓 C 座的周老闆),過了繁忙時間便會到意粉辦公室對面的股票行處理投資事宜,又時常在大廈內巡視,和鄰里的關係很好。

當年每天早餐後,都是從這樓梯走回辦公室的樓層。


這食堂很低調,顧客又不少,故此意粉不打算公開它的資料。

早餐後順道把手電服務轉台到 CSL 的 3G (須簽約 15 個月),賺取 6,000 哩 Asiamiles(在第七和第十二個月分兩次轉入戶口),很高興。

辦事後往巴士站途中,經過早前 大頭 介紹的 永樂園餐廳


發覺回大埔的巴士班次應剛開出,下班是在半小時後,餐廳前又沒有人排隊,便進內購票,嘗試一下 孖腸的溫暖


熱狗包外脆內軟,廚師自調的沙律醬很滑,味道酸酸甜甜但不太濃,但來自荷蘭的香腸味道像罐頭香腸,不太特別,每個 $8 挺平宜,整體來說是很滿意。


回程途經維園,原來年宵市場的準備已差不多,下星期一便會開始營業。


今天天氣很好,又帶了照相機在身,便儘情拍攝一下。



33 則留言:

  1. 哇~~
    好豐富的早餐!
    簡直101分啦!

    回覆刪除
  2. "番茄鹹牛肉炒蛋白加沙甸魚配油占多"
    個名會咁長.....既....

    回覆刪除
  3. 好充實的一天。文首那家店就是你之前向我說過的那間嗎?不過早上去中環的機會不大...

    回覆刪除
  4. 確是很有 heart 的早餐。
    這在為省時間天天在公司飯堂吃早餐,很悶。
    很喜歡永樂園的“飯票” ^t^

    回覆刪除
  5. 我係講︰為省時間這幾天天天在公司飯堂吃早餐,很悶。
    朝早未訓醒係咁架啦!

    回覆刪除
  6. 引死人的早餐呀... 又肚餓了!

    回覆刪除
  7. Ellen:一頓完美的早餐,令人整天也精神爽利。

    Roy:名字反映內容嘛。

    Jason:原來我跟你說過嗎?哈哈,意粉早上到中環的機會也很少,下次再吃還要看緣份。

    大頭:你咁早起身,駛咩節省時間呀?

    小彭:好既早餐真係幾難求。

    回覆刪除
  8. 早餐確係非常吸引, 不過小弟不喜歡蕃茄(永遠都覺得佢好腥)...

    回覆刪除
  9. 樓梯底的餐廳,好特別...

    回覆刪除
  10. 請問各位團年飯友:
    是否已經收到我e-mail的飛滋羔及龍角散相片?

    回覆刪除
  11. 泰利:不吃番茄真可惜啊,番茄好吃又好營養。吃生番茄,意粉會洒些少鹽,更加好吃。

    貝拉:不是在樓梯底,是門口在後樓梯裡。

    maymay:意粉收到了,謝謝你,下次去日本會買些回來看門口。

    回覆刪除
  12. hehe, 講錯左添 >.< ! 在剛過去的星期六晚,我也到了大埔一趟! 那裡空氣好清新, 但那天比較凍了點....

    回覆刪除
  13. 看照片,那早餐果然吸引,尤其是有那麼多番茄!不過,能吃到的機會很低。

    孖腸包就沒興趣了,因為我愛腸多於醬汁。

    回覆刪除
  14. 貝拉:又去了御八築地嗎? ^o^

    wordy:這美味早餐我也是很多年才吃一次。至於熱狗,不要單用想像力,要自己嘗試過才知合不合口味,好像意粉憑多年前的記憶覺得只是很普通,可是今次吃又覺得不錯。

    回覆刪除
  15. MayMay,
    我也收到了有關email,謝謝!

    回覆刪除
  16. maymay:
    Ellen也收到了,謝謝你,
    今次去日本會買些回來,
    邊位團友想試呀?

    回覆刪除
  17. 報告:我想試飛滋膏!

    回覆刪除
  18. Ellen:我兩樣都想試,哈哈!

    回覆刪除
  19. 意粉,那個秘密地點是在如晚晚宣傳易的"我來自xx"那座大廈嗎?

    至於永樂園,地庫餐廳我一向覺得麻麻,都係食熱狗正,而且(今次好正經)"熱狗o既靈魂係d醬汁度",包同腸只屬一般,仲記緊要熱食至正!整熱狗那位阿哥(如近期無轉人),由我17年前做中環人時,佢已經有今日特首o既"我會做好隻熱狗"o既專業精神喇!哈哈...

    回覆刪除
  20. 哈哈,意粉早估到中環人大雄會知道呢個私竇。

    中環o既特色係離開十幾二十年後,整熱狗的、看門口的、煎蛋沖咖啡的、街邊賣野的仍是那些人,都是敬業樂業的一群。

    幾十年前意粉係中環人時,唯一肯吃的飯盒就是永樂園的窩蛋免治牛肉飯,正爆!

    回覆刪除
  21. 我小時候很愛吃窩蛋免治牛肉飯,也有一則敝家流傳的笑話:有次跟親友到餐廳吃飯,我還很小吧,爸媽問我姓什麼,我聽了「食」什麼,便答:窩蛋免治牛肉飯。

    回覆刪除
  22. 哈哈,wordy 爸媽為什麼問你姓什麼?

    回覆刪除
  23. 今次無車,所以無去到 >.<
    只在大埔間屋食左餐住家飯....

    回覆刪除
  24. 貝拉:有住家飯食仲正啦!^o^

    回覆刪除
  25. Word要飛滋膏!
    意粉就要兩樣!

    好~~收到!

    回覆刪除
  26. 個題目係-10,000分既....

    回覆刪除
  27. 謝謝 maymay ,我也收到。
    那龍角散吃過,不過我當時病重,完全起唔到作用 ^t^

    回覆刪除
  28. Ellen:謝謝你!

    Roy 少:謝謝你!

    大頭:咁慘?o係日本病重?

    回覆刪除
  29. 雖然我做左十幾年中環人,但查實我第一份工的第一個工作點係上水(總行在中環,分行在上水,我就是那個負責兩邊來回送信的信差)。而當年被老細點出中環長駐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第一樣被同事教出黎的,就係去呢個竇,所以印象尤深。當時年少,真係無諗過原來商業大廈都會有呢d竇的。印象記得,一般9-10係一般公司的人去食早餐,10-11左右會先係一班律師樓的人,之後就輪到係做travel agent o既,再晏些少到sales們,之後就進入午飯時間改為食"妳"了。總之每日都係有"它"的秩序。當中兩個侍應(都不知應否這樣稱呼),一個係似係廣哥,另一個忙了!雖體型有異,不過和當年東芝的廣告組合接近。

    意粉又有無去過昭隆街近幾級樓梯位旁,一個好似轉左入後巷咁o既竇呀?(即係萬邦行位置,而家應該無左囉)另外,電車路通明大廈的通明又有無幫襯過(易過手,搬過再執埋)?

    回覆刪除
  30. 意粉做中環人時間不太長,又斷斷續續,淨係識呢個竇。o個日上去只見到高高瘦瘦o個位叔叔,唔見另一位,又唔見阿老細。這裡賣的食物其實很簡單,但人人都有 heart,顧客都很有歸屬感,有講有笑,好似街坊咁,仲可以收到好多料,中午很少光顧,不想吃自己,更不想早午餐都是吃相同的東西。

    回覆刪除
  31. 係舊年夏天去北海道出發前呀!你仲叫我唔好飲凍野那次呀 ^u^

    回覆刪除
  32. 大頭:意粉連尋日既o野都唔記得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