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我的親愛

Jane(2 歲)、意粉和 Jason(5 個月)
二人小時候和我很親近,是我的寶貝

Jane 老弟的獨生女,是父母親的第一個孫兒,也是她外婆的唯一孫兒,可說是萬千寵愛在一身,除了在褓襁時代比較難纏外,在弟婦悉心照料教育下,一直是個精乖聰明的女孩,學業方面,從來不用替她擔心,她一直很用功,更以尖子身份進入大學,令老弟和弟婦很驕傲。只是她的性情較孤獨,長大以後與我們漸見疏離。

Jane 已完成大學二年級課程,明天便要啟程到美國當交換生,為期一年,很替她高興,但也擔心她不懂照顧自己,心情有點複雜。

兩歲的 Jason,我的蜜糖兒

Jason 妹妹的長子,是父母親的第二個孫兒,小時候長得精靈活潑,不畏生的他對人很熱情,最愛纏著外公(父親)抱抱,逗得外公很開心。愛玩,不專心又不夠用功,升中後學業成績只是勉勉強強,但數理科目卻很出色。性格平和,是個乖巧的男孩。去年會考成績不太理想,未能原校升讀預科,需奔波一番才成功找到學位,受過教訓後感到他似乎比較懂事也比較努力,這年重考會考英文科獲取優異成績,令妹妹妹夫很高興。

Jason 已完成中六課程,最近還領取了成人身分證,當下正為高考努力,希望他這次順利過關。

姨甥 Carmen & Jason

某年父母親大人帶著五小福參觀馬場,被記者攝入鏡頭
由左至右:Jason、Shing、Carmen、Jane、Amy
(Shing & Amy 是老哥的子女)

看著小孩子健康成長,安慰之餘,也很懷念他們少時與我扭扭抱抱、親親熱熱的時光。

送你一首歌:

Jim Croce - Time In A Bottle(1972)
This song was written for his newborn son, A. J. Croce
Jim Croce died in a small commercial plane crash
on 20 September 1973



13 則留言:

  1. 有疑問...右上角係咪影相年份 ?
    張相係02年,還是06年影 ?
    但睇她們在相內的年紀,計下數都唔似夠年紀入大學喎 ?

    回覆刪除
  2. galaxy:日子係 '90 11 20,即係 ~ 18 年前,依家 Jane 20 歲 Jason 18 歲。^^

    回覆刪除
  3. jason 呢張相之前見喎,有冇新相睇呀?^c^

    對啊,細個時即使幾親密,大個咗始終都會疏離啲。我識的一個小朋友今年會考重考成績又唔係太好,很替他擔心。

    回覆刪除
  4. 鳴門:18 年前已經老定左嘛,哈哈 ~~

    大頭:好記性喎!(繼續醉啦,嘻嘻 ~)加左幾張,收貨喇啩?

    回覆刪除
  5. Jason 着住紅衫仔嗰張都出過喎!有冇依家嗰啲睇呀?
    隔離嗰張係咪九龍城廣場?
    好叻喎,有得見報!^v^

    回覆刪除
  6. 孩子長大了就會與我們漸漸疏離... 過去的歡樂時光只能成為回憶的片段...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個個階段都唔同架,我d姨甥結左婚,同我地仲多左計傾呀~

    回覆刪除
  8. 看著孩子們的成長
    就覺得時間過得比想像中要快~

    回覆刪除
  9. 小朋友大了普遍都會怕羞,不會像小時般一開心高興便走過來抱抱你。

    回覆刪除
  10. 大頭:Really?我都唔記得添,依家個樣梗係唔貼得啦,哈哈 ~

    基斯汀、師妹、歐歐 & 劉鄧:佢地全部都係十幾廿歲,總有少少反叛,又有少年人既驕傲同偭倎,得閒肯陪我食下野吹下水講下難 gag,我以經好滿足喇。^^

    回覆刪除
  11. 噢.....我睇左,以為係02年11月6日, 或06年11月2日忝,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又係難睇左少少既,哈哈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