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尾禡 @ 深圳書城

中午下班後和 husband 到 深圳書城 遊覽。

過關後到近在咫尺的地鐵站乘車。


每人買張 深圳通 充值卡(每張 RMB100 包括按金 RMB40 和面值 RMB60),以後在深圳乘車方便多了。












從羅湖站乘地鐵,約 20 分鐘抵達會展中心站,在這裡轉車到少年宮站只須幾分鐘。



從 D 出口步出車站,便是書城。


書城內食店不少,但 KFC 的新年套餐附有 Doraemon,於是決定光顧。


左方是新年套餐(RMB44)、右方是單品(RMB31)。


吃飽便開始遊覽,首站看 CD 和 DVD,接著是藝術和設計書籍。


價格很平宜,香港劇集 DVD 每奪只是數十元,卡拉 OK DVD 只售 RMB20。












對田中裕子的「阿信」有點興趣,可是售價 RMB315 頗貴。



對這些古籍很感興趣,但有點累,留待下次再細看。


在這裡購書紙袋須收費,大部份顧客都會自備購物袋。


這間棋具店令意粉很有意外驚喜,自看過 棋魂 後,對圍棋很好奇,可惜一直沒決心學習。這店的棋具很精美,令人愛不釋手。


這裡的小型儲物櫃是免費的,大型的也只收取 RMB1(4 小時),是以座無虛席。















終於到了書城,真有點劉姥姥入大觀園之感。

(不知怎樣,這天意粉拍的照片總是 off-focus)

看見進口處擺放的字典,便想起網友 wordy


席地而坐看書的人也不少。


意粉最喜歡看這類書,總是流連忘返。


黃昏,人也很累了,啟程回家去。


乘地鐵回羅湖站,過關回港也很快捷暢順。


這天的戰利品,不算太多。

料理書(RMB10)、DVD Box Set(RMB35)、繪畫書(RMB35)


回家,看到橙色的月亮,真美。


農曆十二月十六是尾禡,過去多個年頭這天皆在國內與同事吃飯歡聚,今年這習慣已不復,實是有點唏噓。

10 則留言:

  1. 有好幾年沒有上深圳了
    其實深圳很好行,城市規劃很好
    只是治安比較差
    記得有次與朋友乘火車北上時突然被召回公司工作
    做完工作後兩點幾一個人過關再乘的士與他們會合
    那時真大膽啊

    回覆刪除
  2. 深圳, 已不知多少年沒到過, 感覺實在太可怕!! 書城是有吸引力的, 奈何真真接受不了簡體字, 所以小弟還是選擇留港消費... ^_^

    那個宮本武藏DVD是甚麼東東??

    回覆刪除
  3. 大頭:由於可搭地鐵直達書城,所以我諗應該幾安全,雖然間中也會北上工作,但意粉也不太敢在深圳四維蕩。

    泰利:我也接受不了簡體字,但料理和繪畫書不是文學作品,價格又平宜,作為工具書用勉強放行啦。宮本武藏 DVD 是由三船敏郎主演的電影:(1)宮本武藏 (2)乘寺的決鬥 (3)決鬥岸流島。

    回覆刪除
  4. 意粉,沒想到你這麼想念我?可惜簡體字本賺的錢我們分得不算多,呵呵!

    愛看書的人,如果仍不接受簡體字,便少了不少又便宜又好的選擇。不過,到底各有所好。

    地鐵看來跟香港的很像。不敢上深圳,覺得治安不好。北京、上海就不怕。

    回覆刪除
  5. wordy 的字典形象太深嘛,哈哈。

    對,現在大陸書質素頗高,價錢又挺平宜,可是意粉對文字仍是相當執著。

    深圳是我到得最多的國內城市,而且父母親以前曾在此置業,現在也間中須上去工作,所以也不至不敢去。

    回覆刪除
  6. 我也愛看棋魂啊... 佐為的造型很攪笑!

    嘩, KFC好貴喎!

    我也試過一個人上深圳搭地鐵, 三四個站, 也打足十二分精神!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幾年無上過去了!
    一來怕治安差,二來怕畀人呃,都喺留港消費穩陣啲!

    回覆刪除
  8. 小彭:我喜歡平安時代,所以好鍾意藤原佐為,其次是塔矢亮,第三才是進藤光。KFC 在大陸算是好貴,睇到其他人買少少O野都要二十幾蚊。我好多時都係一個人上去,但多數有公司車在關口接送,試過有一次自己搭中巴上到淡水才 call 公司車來接,俾同事鬧左一餐話我膽大包天,以後咪制喎。

    回覆刪除
  9. 劉鄧:我都係當去觀光下。^_^

    回覆刪除
  10. 多謝意粉介紹,我想或於年假後到深圳書城看一看。

    好幾年前間中會到舊書城(好像是新華書店)買書,總是像苦力般運書回港,可能是價錢不高,不太珍惜,一些書只看了幾章就束之高閣。那時候最抵買的是 MacMillan 正式授權版(黑白印刷;報紙紙張;英文版)的經濟學教科書,每本盛惠25元人民幣!!!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